Git:修改远程仓库地址

Git:修改远程仓库地址。

前言

有的时候,我们会遇到Git远程仓库IP发生改变,这样的改变可能是:

  1. 远程服务器挂了:远程服务器上的Git仓库被一个爱折腾的同事给删掉了,这个时候把他骂死也没用了,这要是SVN就没办法了,还好是Git,可以从本机的仓库去恢复这个远程仓库。
  2. 远程服务器迁移了,IP变了。
    这个时候就要用到这个命令了。

命令

1
git-remote - Manage set of tracked repositories(管理被追踪的仓库集合)

概要

1
2
3
git remote set-url [--push] <name> <newurl> [<oldurl>]
git remote set-url --add [--push] <name> <newurl>
git remote set-url --delete [--push] <name> <url>

修改远程仓库的url只是这个命令的一个功能。

记得很久以前(刚毕业的时候)从一本书中看到,中括号表示是可选项,尖括号表示为必选项,现在找不到了,上网查了查,可以参考这里。关于这个问题,接触过的很多同事都是糊里糊涂的,我觉得这样总是不好,搞计算机,应该严谨一些,做事情,还是应该寻根究底。

所以,要修改远程仓库,只需要进入代码目录:

1
2
3
4
5
6
7
8
git remote -v
# 查看当前的远程仓库

git remote set-url origin https://where you want to put your repository to.git
# 修改为想要设置的远程仓库

git remote -v
#验证一下

大功告成,亲个嘴(韦小宝语)。

参考

https://git-scm.com/docs/git-remote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