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ux下shell命令用法及常见用例:which

which命令用于查找并显示给定命令的绝对路径,环境变量$PATH中保存了查找命令时需要遍历的目录。which指令会在环境变量$PATH设置的目录里查找符合条件的文件。也就是说,使用which命令,就可以看到某个系统命令是否存在,以及执行的到底是哪一个位置的命令。

备注

今天有点累,也已经很晚了,总结一个较为简单的命令吧,20英里法则,每天尽量坚持往前走一点。

命令功能

which命令是查找某个命令的完整路径。它是用来在当前登录用户的$PATH环境变量记录的路径中查找可执行文件(即二进制文件)的路径。默认情况下,只返回第一个搜索结果。

1
2
3
4
WHICH(1)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General Commands Manual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WHICH(1)

NAME
which - shows the full path of (shell) commands.

命令格式

which [选项] 命令

实例

实例:查看ls命令的位置

1
2
3
[root@iZwz90drrwkerfi7bc8mqiZ ~]# which ls
alias ls='ls --color=auto'
/usr/bin/ls

第一行输出暂时没有搞明白是哪里来的,第二行就是ls命令的位置了。